党委组织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8-06-01 15:34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日前,经中央有关部门修订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发行。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但是全党的指导思想,而且是国家、民族、人民的指导思想,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思想精神财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发行,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了大好条件。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就学习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发行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有机统一的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国内外读者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第一卷的再版,对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长期学,组织师生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学实学、明理明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扎实实践。持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列出计划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这两部著作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要把这两部著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再版学习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保证学习效果。要强化宣传阐释,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宣传阵地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充分反映我校党员干部师生的热烈反响,营造浓厚氛围。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