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的通知
2018-06-01 15:34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扩展党员学习交流渠道,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和市商务委的统一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

“党建云”信息平台以互联网络、电脑终端、手机终端等为载体,通过记录和管理党支部活动信息,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供一个相互展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平台,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了解掌握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宣传推广先进典型,落实党内公开制度的重要途径。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启动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

二、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的内容

1.确保党员充分运用“党建云”信息平台进行日常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应指导每位党员注册“党建云”信息平台,并督促党员充分利用平台上的学习资源进行日常学习交流。

2.明确上传活动信息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上传图文信息,反映活动的图片要画面筒洁、清晰,能够反映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内容、形式和效果,文字内容要突出活动的时间、地点、人员、特色和效果。

3.把握上传活动信息步骤。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好文字记录和图片记录,在活动结束后15个自然日内完成相关工作,上传的图片一般为3-5张,文字记录不超过200字。

4.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各基层党组织发布的信息需经党总支或直属支部书记审定同意后方可上传。发布的党支部活动信息,不得含有涉密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规定,不得随意拷贝和转载至其他媒体传播。

三、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的要求

1.提上工作日程,纳入考核内容。要将推广使用信息平合工作作为今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之一,做到摆上日程、扎实推动。学校党委将推广使用“党建云”信息平台工作纳入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评选推荐先进党组织的重要依据。

2.合理善用信息平台资源。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互联网+”时代,各基层党组织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的大潮,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方式,善用信息平台提供的各类教育资源,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党员应充分运用“党建云”信息平台进行日常学习,确保每周学习时长不少于1小时。

请各基层党组织确定一名信息管理员负责“党建云”信息平台的日常更新和维护工作,并于4月10日前将《信息管理员统计表》(附件1)报送党委办公室备案。党委办公室将于4月11日针对“党建云”信息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