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关注 | 《天津日报》刊发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12-03 12:45   校园官网

    12月1日《天津日报》第11版“教育周刊”以《赓续党史百年辉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题,报道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大讨论,以“办实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赓续党史百年辉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商务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2至24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本次专题读书班以“赓续党史百年辉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分为6个学习小组,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交流发言”5个单元开展,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大讨论,以“办实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读书班用好各类专家讲师资源,以专题讲座深化理论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从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而奋斗。

    读书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张亚勇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三个层面,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旁征博引将全会精神从七个方面讲清楚讲透彻。

    读书班创新思路,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全体学员围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主题,结合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大讨论,谈认识、找不足、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学史力行,谋划工作发展,努力构建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精度,始终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