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06 12:56   校园官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按要求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职业院校办学特色,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活力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学校于11月20日至24日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扎实学习全会精神。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入校开展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带头宣讲,于11月23日,为全体中层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宫书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宫书记指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从以下3个方面把握:一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领悟,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把握四个结合,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特别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三要把握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