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宫宝利赴蓟州区调研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1-11-30 13:01   校园官网

11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宫宝利一行到蓟州区别山镇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别山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及两村两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党委书记宫宝利一行先后走访结对扶持的东定福庄村和陈家寨村,了解村容村貌,慰问村民住户,关心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参观两村党群服务中心,各种制度规范上墙,各功能活动室齐全完备。驻村干部重点介绍了“送书下乡”活动,依靠学校坚强后盾,前后两次为两村捐书370余册,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1200A


在陈家寨村党群服务中心,宫书记一行与别山镇党委政府领导、两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围绕做好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两村基本情况及后续扶持两村发展设想的汇报。宫书记对驻村工作队能迅速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的方式表示肯定,对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对我校三名驻村工作队同志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照顾创造良好履职环境表示感谢。

15A8E


同时,宫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按照“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工作,要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努力抓好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讲思路,科学谋划扶持工作,吃透村情民意,履行民主程序,科学制定村庄整体扶持规划;讲方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力量推进扶持,充分利用学校在人才、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引导村里寻找产业发展长效机制,激活内生动力;讲协作,着力形成和谐干事氛围,团结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形成合力,提升两村在产业优化、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别山镇党委政府感谢学校对薄弱村的支持和帮助,三位同志自到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根基层、直面困难、勤奋工作,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村庄基层党建、基础设施、文化建设、村容村貌都有了明显提升。全面修订《村规民约》去冗化简、推陈出新,推动乡村和谐健康发展;参加人居环境大整治,助力“创建大美别山”目标的有序推进;组织曲艺党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希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抓住机遇,在党的领导下,用好政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创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