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蓟州区别山镇调研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1-12-14 13:07   校园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天津乡村全面振兴,准确把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重点任务,科学规范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2021年12月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党委副书记徐琤颖一行到蓟州区别山镇东定福庄村、陈家寨村开展调研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别山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及两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欣校长、徐琤颖副书记一行先后在东定福庄村、陈家寨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并听取两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的介绍,召开工作座谈会,校镇双方深入交换扶持意见,研讨扶持项目,总结拓展上一轮结对帮扶成果,强调制定方案要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探索创建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基地,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C901

刘欣校长强调,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始终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坚持人才兴农、智力支撑,学校将不断探索扶持发展思路,寻求乡村特色与学校优势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学校优势专业,深入农村,做专业知识推广,切实将扶持工作落到实处,引领村庄靠现代技术发展致富。

徐琤颖副书记表示,驻村工作队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扶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提高扶持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开拓思路,盘活资源,利用好学院扶持资金,用好村里资产、资源,认真落实好市委扶持政策,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多方努力共同将村庄发展提质提标。

会后,校领导到驻村工作队驻地慰问三名驻村干部,了解居住环境和日常生活情况,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别山镇党委、政府感谢学校对乡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成绩,也勉励工作队以真心融入乡村,赢得村民的信任,开展好扶持工作。此次调研和慰问极大鼓舞了三位同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工作队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党的政策,将市委有关工作精神,贯彻到驻村扶持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组织部